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0-06-19 09:10阅读量:862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6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与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就巡察县林业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林业局党组书记王青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陶要求,巡察组是代表县委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为此,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五巡察小组与林业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的政治责任。林业局党组和广大党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二要明确工作要求,全面确保巡察质量。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对象是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党组织负责人、群众反映强烈的其它党员干部。巡察期间将灵活运用13种巡察方式开展工作,突出“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突出问题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林业局党组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应;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林业系统各项事业有序、健康发展。

王青松表示,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林业局开展巡察指导工作是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一是深化思想、增强自觉,清醒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主动衔接、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接受监督、直面问题,全力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

县纪委监委派驻扶贫开发局纪检组书记蔡绍军就深化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讲了具体意见。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林业局工作40天。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282707449,邮箱:xcb18282707449@163.com(受理时间为上班时间8:30至18:30);同时专门设置一个信访举报箱,位于红峰大厦9楼电梯口旁。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县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