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人社局:着力营造人社工作环境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4-05-15 16:52阅读量:138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严格执行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规定,巩固贯彻各项规定成果,县人社局党组决定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统筹兼顾、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和作风建设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社工作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正风肃纪惊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正风肃纪惊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扎实推进。印发了《关于在通江县人社系统开展正风肃纪惊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113日,局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学习贯彻了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和中共巴中市纪委《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惊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并通过局门户网站、QQ群、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大力宣传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真正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强化统筹兼顾。把正风肃纪惊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化正风肃纪“9+3+2”突出问题监督检查相结合,与慵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与全面完成人社工作各项任务相结合,与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促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由局纪检组牵头,人事监察股配合,在正风肃纪惊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期间,不定期对全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节假日期间的值班、上下班、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通过隐蔽方式和各种名目公款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奢侈浪费等突出问题,同时加大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

截止目前,县人社系统无一例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