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政法委:“六查六治”促进政法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4-05-22 21:08阅读量:196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县政法口纪检组监察室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六查六治”为抓手,以作风促行风,着力整治政法干警纪律作风,社会反响良好。


一查是否存在办事效率不高、对服务对象存在冷、硬、横、推、拖等情形,着力整治服务态度不端问题。二查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精神萎靡、自由散漫,着装不规范、工作“稀拉松”和言行举止不端、涉足不健康娱乐场所等情形,着力整治精神状态不振问题。三查是否存在警车私用和使用警车从事非警务活动、警车乱停乱放、非执行紧急公务乱拉警笛闯红灯及警车、警牌流入社会等情形,着力整治自我约束不严问题。四查是否存在执法为民意识不强,大局观、群众观不强;侵犯群众利益、违反办案纪律和办案程序,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导致冤假错案或引发群众上访等情形,着力整治群众观念不强问题。五查是否存在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行为随意性大,当罚不罚、不当罚乱罚;执法水平不高,案结事不了等情形,着力整治执法不规范问题。六查是否存在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差;接受当事人吃请,收受礼金,长期借用、占用案件当事人或被管理对象财物;不作为、乱作为,乱收费、乱罚款等违法乱纪情形,着力整治纪律作风不实问题。


今年3月来,已督查3个片区11个乡镇,发督查通报3期,督查中未发现政法干警有违法违纪行为。通过专项行动,政法干警自律意识及执法规范化意识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