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江镇:全面推进农村涉纪信访化解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4-08-05 15:34阅读量:138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做好农村涉纪信访工作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社会稳定和谐、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诺江镇纪委认真贯彻县纪委监察局有关信访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着力加强信访工作软硬件建设,全面推进农村涉纪信访工作。

一是加强信访工作阵地建设,积极创优信访服务环境。畅通信访渠道,增设专职接访人员,配备接访专用电话,规范信访接待制度,做到随访随答、即查即处、限期办结、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全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镇纪委把镇纪检监察干部、包村镇干部、各村纪检委员、村纪检监督小组成员、村信访接待联络员作为“一线化访、一线维稳”的主要力量,定期集中进行业务理论和政治理论学习,并由信访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进行“传、帮、带”,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接访化访水平。

三是注重实地调查、实情掌握。对各村信访个案全面排查、归类汇总,逐案研究调处方案,逐个化解信访难题;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发现、疏导、化解,做到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突发性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了全镇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