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双泉乡:念好“五字经”促进村务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4-08-18 17:34阅读量:11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双泉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村务管理工作为出发点,坚持念好真、全、新、活、严五字经,促进村务公开。

 ,即村务公开内容真。各村严格按照真公开、公开真的原则,通过村务公开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村务公开。并做到真实可信,经得起群众监督和质询,对群众看不懂的耐心解释说明。

,即村务公开内容全。包括需要公开党的相关政策、法律及相关规定,特别是村财务收支详细、农民负担、计划生育管理、优抚和救灾救济款物发放情况等具体内容,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即村务公开内容更新快。定期对村务新情况进行及时更新,特别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农民利益的重大问题,群众迫切关心的事项及时公开,尽可能贴近村级实际和群众需求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相应的年度公开、季度公开、月公开和即时公开。

,即村务公开的形式灵活。按照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要求,贴近群众生活,简单易懂,让群众一看就明白,容易接受。

 即村务公开内容监督严。通过每月召开村级晒帐会,现场将上月所有村务相关资料进行晒账,现场接受群众质询。存在问题的由村两委及时进行核查,并及时公示核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乡纪委每月对各村财务管理状况进行审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