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瓦室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4-03 10:19阅读量:65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4年3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瓦室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主持召开了与瓦室镇党委书记邵海林的见面沟通会商议了进驻事宜,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会上,袁海平对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邵海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将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聚焦”以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开展谈话、入户核实、受理信访等方式,着力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本次对瓦室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瓦室镇党委的关心重视,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巡察组将围绕“四个聚焦”,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切实推动瓦室镇党委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强作为、凝心聚力抓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本次巡察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和瓦室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得隐瞒遮掩、提供虚假信息等干扰巡察工作。

邵海林代表瓦室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意义;二是坚决落实巡察要求,积极沟通衔接,全力支持配合,用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对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本次巡察的期限为40天,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9950670301)和电子邮箱(xcb19950670301@163.com),并在瓦室镇政府办公楼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永安纪工委相关同志、瓦室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瓦室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