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涪阳镇:“多措并举” 提升创卫工实效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10-26 10:03阅读量:588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涪阳镇纪委紧紧围绕县委、镇党委创卫工作部署,强化环境整治工作监督检查,坚持以持续、严格的监督推动涪阳镇干部职工在创卫工作上担责任、勤履职、见行动、出成效,助力全镇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细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镇纪委牵头镇上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统筹调配,紧盯本镇集市、沟塘等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随机对机关干部履职尽责和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员参与、全力以赴。

点面结合,积极开展监督。镇纪委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深入社区,将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督查与近期自建房排查、燃气安全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全面细致的督查。通过实际参与工作进一步发挥监督的作用和优势,坚持把“参与工作”与“检查监督”有机结合。同时,在工作中,镇纪委工作人员既是创文工作的“监督员”,又是“战斗员”,和参与创卫工作的同志齐心协力,推进创卫工作落实,为创卫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支持保障。

正风肃纪,强化监督问责。为进一步保障各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镇纪委坚持采取全覆盖督导与重难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坚持靶向施策,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针对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作风不严实等问题,镇纪委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及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