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四届通江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9-01 18:00阅读量:329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1日,十四届通江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兆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宣布了十四届通江县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表扬了十四届通江县委第三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并对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上旬至12月上旬,县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兴隆镇、县发改局等1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对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医疗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党中央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县巡察是推进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体现,是推动通江发展的有力举措,要通过巡察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全县各部门(乡镇)高效落实,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推进政治巡察落地落实。严格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网格化管理、工程领域招投标、“五破五立”作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精准发现问题,并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纠正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强化责任、严实作风,坚决确保政治巡察工作成效。县委巡察机构要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全面加强巡察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确保巡察过程精准、结果高效;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支持配合、巡后成果运用等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对落实整改走过场、搞形式、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