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镇:提升履职能力,让村级监督走深走实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6-27 15:06阅读量:3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张书记,今天你又下户开展监督检查了呀!你上次帮我家接好电线后就再也没停电了,真是十分感谢!

小张,前两天下大雨,我家屋后的沟渠好像堵塞了,我腿脚不利索,你能不能去看看呀!小张在李大爷家拿着锄头二话没说就去屋后疏通沟渠。

张叔,我家又停水了,今天园区在施工,是不是施工队又挖断水管了呀!张叔挂断电话,做好相关情况记录后,赓即责成分管安全饮水的振兴专干核查停水原因并及时整改。后来通过实地走访,该户停水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

这是广纳镇构花坪村纪委书记张北林在走访中与群众的交谈,也是广纳镇众多村级纪检干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广纳镇纪委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巴中市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乡镇纪检监察业务百问百答、法律法规等知识向村级纪检委员开展常态化培训。按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罗列监督检查任务清单,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村级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纪委统一处置。

“通过现场督导发现问题,才明白了监督检查的重要性,我们回去也将举一反三,防止本村类似的事情发生。”火峰村纪检委员龙燕说到。

截至目前,镇纪委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培训8次,村级交叉检查7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0余个。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村级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促进了村级监督检查走深走实。今年截至目前,广纳镇群众检举控告类信访为零。(撰稿:伏晓玲 审稿:向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