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巴中】通江县:以竹为舟传清廉 以廉为镜正己身
来源:廉洁巴中日期:2023-05-31 15:24阅读量:144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通江县教科体育局机干部职工聆听廉政党课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他人的‘故事’,警醒自身的一举一动,要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时刻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我一定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师的好老师。”

今年以来,通江县纪委监委严格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选择层级接近、岗位类似的案例,精准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有的放矢、入脑入心。近日,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创新模式对全县教科体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主要以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法纪教育基地和“上一堂廉政党课”等方式,使广大教干、教师净化思想、规范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作为党员在任何时候不能丢失理想信念,不容挑战党纪国法,要时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真正筑牢反腐思想防线。”通江县教科体育局机关老党员闫益民谈到。

据悉,通江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开展警示教育方案,严格要求各单位把警示教育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主要以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法纪教育基地和“上一堂廉政党课”等方式,深入剖析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隐形贪腐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通过现场观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聆听服刑人员的谈感受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个个鲜活案例,令人警醒、引人深思,让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从而达到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把纪律规矩牢牢镌刻在心中、落到行动上,以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确保通江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片中一幕幕、一出出,触目惊心,一声声、一句句,发人深思,给我以深刻的警示教育。今后,要时刻问问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年轻教师李丽娟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一次洗涤心灵的参观学习,深受启发和教育,切实感受到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遵纪守法是幸福之源,进一步净化了心灵,强化了清正廉洁、忠于职守的理想信念。”参观巴中法纪教育基地后,老教师付举秀感叹道。

“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定信念,常修从教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将‘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作为今后生活、工作和学习必须遵守的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三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一个有思想、有情怀、知敬畏,善学习、敢担当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事业发展的人,做一个让学生敬重的人。”火炬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琳在廉政党课上说道。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校长和老师,你们的一言一行影响孩子们的一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工作岗位,珍爱幸福家庭,珍重自由生活,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县教科体局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通江县举办法纪教育讲座5次,上廉政党课300场次,各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00余场次,100个单位到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案例剖析教育活动3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活动,让清风正气在通江落地生根。”通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撰稿:陈坤 朱军  审稿:万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