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5-24 15:24阅读量:568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5月24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严格对标对表,通过扎实认真的形式、过程,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政治自觉更加主动、政治自律更加清醒,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为检视整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情感基础。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检视整治环节,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在纯洁思想上用真情、下真功,在纯洁组织上动真格、见真章。坚持政治导向,学习教育要更深。要在“集中学”“自主学”“补课学”上下功夫,切实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检视整治要更狠。在问题线索处置上要“两直接、快处置”,对抵制监督、自我定位不准、认识偏差、心存侥幸等行为坚决从严惩治、绝不护短、绝不手软;在谈心谈话上要分层分类,结合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日常掌握情况,谈全面、谈深透;在自查自纠上要深入查、深入纠,对典型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真整改、实整改。坚持结果导向,具体行动要更实。要统筹好政治与业务、律己与律人、阶段与长远的关系,把整顿成效与工作质效体现在指标上、责任上与数据上,以严实举措纵深推进教育整顿。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督导检查工作;铁佛纪工委,杨柏镇、唱歌镇纪委,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监察检组、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第七纪检监察室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