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招商引资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5-24 17:34阅读量:52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招商引资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了与县招商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何建华提出了工作要求,县招商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对县招商引资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招商引资局党组的关心和厚爱。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深入精准发现问题,督促履职担当,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方向立场,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从严对照党纪国法,从职能职责切入,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县委巡察工作,将接受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途径。县招商引资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把抓好配合巡察、做好巡后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与巡察组一道,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对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对招商引资工作中突出问题的一次“综合会诊”;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以端正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并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招商引资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作风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强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丽代表县招商引资局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郑重表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招商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并在县招商引资局办公楼入口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招商引资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招商引资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招商引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招商引资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