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杨柏镇: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5-04 14:47阅读量:488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我家2022年粮食直补咋没到账哦?是不是村干部领了?”朽石坎村寇军向廉情信息网格员王付贤说到。

“我核实一下再答复你,你莫着急”王付贤答复到。

离开寇军家后,王付贤将此情况报告给了纪检委员巨学军,经核实发放未成功的原因是卡号错误,村两委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更正后,寇军的粮食直补款到账了。

今年以来,杨柏镇朽石坎村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整合监督力量资源,让群众参与监督,依托“1+12+N”机制促进监督力量横向深度交叉、上下贯通联动,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以“最后一公里”的畅通促进监督体系上下贯通,实现监督与治理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由5名村内热心公益,表达能力突出的妇女组成1只廉情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宣传廉洁文化知识,营造向上氛围。由12名老党员、老干部担任的廉情信息网格员精准定格,常态化下沉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截止目前,朽石坎村依托基层监督“一张网”,累计走访群众1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帮助群众化解问题矛盾4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依托“1+12+N”机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宣传廉洁文化知识,特别关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基层监督不断走向深入。”杨柏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杨柏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