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4-23 16:17阅读量:719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天的提醒谈话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这既是学习教育的过程,也是警示勉励的过程,更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接下来,我会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筑牢清正廉洁底线,绝不触碰党纪国法红线。”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立勇表态。

4月18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26个局属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纪检监察组以近年来巴中市有关单位财务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相关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结合现场财务工作业务培训和提醒教育,强调财务人员不仅要用心学习财会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廉洁弦”,当好财务“守门员”。

“各财务人员务必要按照《会计法》及相关财务规章制度办事,要严格履行财务审批报销程序,依纪依法及时报销财务支出的票据;报销不属于政府采购项目的费用,必须提供相关的附件。还要下功夫研究预算一体化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计财股长胡皓在培训时讲道。

“希望在座的财务人员既要坚持原则,按财务规章制度办事,又要高站位多方位为单位考虑,为单位的良好发展当好账房管家、做好参谋,更要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做到勤学、善思、明辨、笃行,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艰辛的付出,抓好财务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川在廉政提醒谈话会上要求到。

下一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发挥好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将廉政提醒谈话做常做细,充分彰显监督“利剑”威力,同时强化综合监督部门财务工作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问责,确保财务管理风清气正。(撰稿∶谯宇  审稿∶向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