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民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04阅读量:19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1月5日下午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民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余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人民医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围绕“三院五中心”建设目标,积极谋划医院改革发展精准定位,深入推进党医融合新发展,较好完成了县域居民医疗卫生服务、传染病防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等工作。同时巡察发现院党委在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履职担当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县医院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销号。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夯实事业基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切入点,集中力量解决好广大患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大医疗行业系统治理、“五破五立”干部作风建设,加强人事管理、优化薪酬分配、创建医院品牌,不断完善健康保障体系,着力提升医护人员综合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健康通江”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是推动“一县三地”建设的重要路径。县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整改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余源代表县医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是对院党委工作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作出了科学严谨的分析和客观公正的评价,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结果和反馈的问题清单。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照单全收问题清单;二是精准问题剖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成果运用,全面推动医院发展。

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医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部分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