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壁州街道纪工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2-08 17:52阅读量:1331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党委(支部)是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是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委(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是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党委(支部)主要负责人是否亲自宣讲……”

12月12日至16日,壁州街道纪工委组织专班到壁州街道村(社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每到一处查阅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记录、学习计划、学习心得体会、党员活动日安排、“两学一做”工作记录、“三会一课”工作记录、学习及活动图片等相关文字及影像资料。并根据监督检查组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各村(社区)要增加学习次数、丰富学习方式、加大学习深度、扩大学习范围,做好相关档案资料,并责令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壁州街道纪工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精心部署、迅速传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确保学习宣传覆盖到各个村(社区),在壁州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思路、举措,结合工作实际逐字逐句研究分析,找准国家宏观政策与我县发展的契合点,推动壁州街道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发现个别党委(支部)未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文件;部分班子成员未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宣传方式较为单一等问题,并现场向党委(支部)反馈存在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实。据统计,监督检查组共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壁州街道落地落实。”壁州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壁州街道纪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