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巴中】通江县:培训进基层 履职更精准
来源:廉洁·巴中日期:2022-11-29 14:22阅读量:216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什么要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农村基层干部”

“如何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11月11日,通江县纪委监委联合瓦室纪工委在瓦室镇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邀请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绍军专题授课,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通江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培训,提能强基,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通过解读党纪法规以及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敬畏意识,守好廉洁底线。

“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通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廉洁教育中,给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火墙”,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培训会上,蔡绍军以《增强敬畏意识,谱写乡村振兴,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农村基层干部》为题,结合乡镇实际,采用理论分析和案件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围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意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主要类型及表现形式、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剖析、工作体会与思考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剖析讲解。同时,组织大家观看了惩治贪腐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

“这次培训时机很好,内容丰富,使我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对于我们基层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很有指导性。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瓦室镇塔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晓东说道。

“此次培训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深刻的理论指导,大量的典型案例更是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瓦室镇‘山水瓦室 美丽驿站’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参加完培训,瓦室镇党委书记邵海林一边整理笔记一边激动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截至目前,已经走进20个乡镇,开展培训20场,共计培训1800人。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持续抓紧抓实廉洁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撰稿:刘履宏 陈坤   审稿:万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