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镇:强化“三举措”筑牢“防火墙”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1-28 14:25阅读量:408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当前,我镇已进入森林防火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的安全底线,坚决打赢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近日,广纳镇镇纪委对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加强监督检查。镇纪委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督查队,通过查阅软件资料、入户暗访、现场排查等方式,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方式、隐患点排查、干部值班责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的出来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强化工作纪律。在特殊时期,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镇实行森林火情日报告、零报告、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制度。镇纪委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到各村抽查值班和信息报送情况,严查脱岗漏岗、信息报送不及时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筑牢防火保障。镇纪委督查是否对现有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清查,配齐配强扑火队员单兵装备,加强现有物资装备维修维护和保养管理,并督促应急办对紧缺物资补充,确保发生灾情能及时调用。(撰稿:吴书成  审稿:向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