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落实“两个责任” 严把食品生产关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网日期:2022-11-18 14:17阅读量:29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1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暨年终述职承诺工作会。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重点就抓住“三类人”(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做好“三件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好“三本账”(《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进行了重点学习。同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作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表态发言,参会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来自巴山麻王花椒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总监周杰在参会后深有感触的说道:“通过今天这个培训,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还存在很多不足,接下来,我们将严守相关法律和规定,坚持常态化学习检查,加强学习,提高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诚信意识,提高了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对防范化解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公司将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食品主体责任相关规定,制定与企业实际相符合,从法人到我们的一线职工,都要深刻领会并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从而提高我们企业的食品安全标准。”通江县罗村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侨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