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1-18 14:15阅读量:39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1月1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蒲丽蓉同志分享参会感悟。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精神实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通过深化学习,切实增强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在职能上强化政治监督,坚决保障落地落实。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对全县部门、乡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同时,要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县纪委要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作为县委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在行动上要坚持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鲜明大抓基层导向,聚焦做强县、乡两级监督,全面推进强化组织、强化能力、强化主业、强化保障“四强行动”;要以查办案件为引领,以全周期管理方式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要在自身上时刻修正,做到干净忠诚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加强自律,服从他律,严守规矩不越底线,做要求严格、纪律过硬的“干净人”,在实践中不断磨砺意志、改进作风、增长才干;要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以从严从实举措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通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