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压实责任 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1-15 09:00阅读量:359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1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到铁溪镇、永安镇督导乡村振兴挂联帮扶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铁溪镇、永安镇,李兆品走进农家院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随机抽查驻村工作队到岗情况、帮扶干部帮扶记录台账和工作开展情况。

他要求,帮扶责任要再压实。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积极深入帮扶村,主动研判形势、主动化解问题、主动思谋发展,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帮扶干部要下沉一线,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集中精力,补齐短板,厚实群众发展基础,为推动乡村振兴赋能蓄力。

帮扶措施要再细化。帮扶单位要根据村、群众实际情况,统筹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好“方子”,保障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实到户、到人,同时要立足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家庭经济、产业经济等,确保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帮扶效果再提升。要深入农家院户,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群众自我造血功能;要不断总结推广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实现优势互补,缩小区域差距,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李兆品还就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