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 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11-11 11:31阅读量:446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11月1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与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峰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提出工作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察、配合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点准“穴位”,真正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三要增强政治巡察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县卫健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敢于直面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县委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县卫健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堵点和苦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领域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正确引导全县卫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巡察,主动接受巡察,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公平公正评价干部。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干扰、阻挠巡察工作,不得提供虚假情况,否则,将给予严肃处理。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委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既是信任,也是考验。县委巡察组要加强自我约束,在巡察中要不怕得罪人,不畏强权,做到能逗硬、敢逗硬、善逗硬。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严禁以巡谋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好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刘峰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县委巡察工作安排;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卫健局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5002827806)和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在县卫健局电梯口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8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县卫健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部分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