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党史办:让“廉”入眼入耳入心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26 10:32阅读量:284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县委党史办集中开展以“警钟长鸣,廉政入心”为主题的廉政学习教育活动,采取高频率、全覆盖的警示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廉政入眼,通过开展廉政文化上屏、上柜、上手“三上”活动,利用视觉传达廉政文化。上屏,更换电脑屏为廉政文化宣传语,在耳濡目染中受到启迪;定期推送廉政文章和“阳光问廉”视频至单位工作群,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上柜,打造“廉政角”,每月订阅书籍报刊十余种,如《党风廉政建设》《廉政瞭望》等,覆盖党史、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等各类廉政教育图书,增强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并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主动阅读廉政书刊。上手,开展“写家书、寄家书”活动,把廉政文化寄送到党员干部家属手中,引导身边亲属共守廉洁底线,现已互寄家书12封,得到单位上下的强烈反响。

廉政入耳,定期开展廉政讲堂、廉政党课等活动,利用听觉筑牢清风廉洁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领导职工轮流上台将廉政课,党员干部在备课中学习,在讲课中磨炼,并在已经开展的4次讲课活动中采取台上台下互问互答的形式,相互探讨交流,共同加强对廉政责任的认识,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载体,教育干部职工自励、自律、自警,在干部职工心中植入廉洁的种子。经常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家道》《零容忍》等专题警示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在浸入式、体验式教育中,促进廉政文化入耳,警醒干部职工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之弦。

廉政入心,通过常态化的批评教育与榜样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常批”机制,在前三周的每周批评会中,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捂不盖、不遮不掩,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正反两极“榜样”形象,既亮明“负面清单”,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为党员干部划出不可触碰的底线;又注重正面引导,选取身边“活教材”,为党员干部立起能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全力构筑防腐屏障。(宋唯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