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民胜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2-09-21 11:13阅读量:35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民胜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袁海平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民胜镇党委书记陈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民胜镇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全镇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特别是在加强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同时,巡察发现民胜镇党委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差距、推进产业发展思路窄办法少、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服务群众工作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基层党建抓而不实、队伍建设抓而不严等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是推动“一县三地”建设的重要路径。民胜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整改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玮同志代表民胜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民胜镇党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深刻剖析根源,对照检查提能促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建章立制立行立改;四是科学运用成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民胜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