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统战部:以考促学 强化纪法意识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7-19 09:47阅读量:41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此次知识测试,目的是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及县委明确的“五破五立”作风建设要求。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很好。”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在参加党风廉政廉政知识测试后,说出了他内心的感慨。

据了解,本次测试涉及的知识面广、知识点多,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试卷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本次测试,既是对党员干部综合知识学习进行的一次检验,也是对统战干部纪法知识学习掌握水平进行的一次检验。

“实话说,我参加工作以来,还是第一次参加党风廉政知识闭卷考试,如果平时不加强对这方面知识的学习,在考试现场会感到很有压力的。”县委统战部的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如是说道。


通过此次测试,检验和巩固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理论学习成效,让党员干部在测试中进一步增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也让党员干部增强了学习党纪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和促进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的目的。同时,为促进通江统战系统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扎实推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县委统战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