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壁州街道:治理大操大办 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16 11:53阅读量:1068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壁州街道掀起了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行动热潮,通过召开群众会、坝坝会、吐槽会等活动,全面推进党风政风建设,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促进教育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宣传标语、板报横幅、发放《承诺书》,电子屏、宣传栏、文化墙等形式,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劳动致富、厚养薄葬的好故事,深刻揭露大操大办、炫富比阔、铺张浪费的危害性,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移风易俗内化为人们的新型理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和陈规陋习的浓厚氛围,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家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住关键少数,深化示范引领。集中治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大操大办,以严格纪律的“硬约束”,在党员干部中全面落实相关要求,在加强自我约束的同时,号召居民不盲目攀比,既要当移风易俗的“实践者”,更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身边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反对陈规陋习,切实在广大群众中树立榜样和标杆,让移风易俗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不断扩大治理效果。

强化居民自治,凝聚治理合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与基层治理体系有机结合,督促指导各社区(村)建立村规民约,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等组织,把拒绝婚嫁喜事大操大办、控制酒席规模等纳入管理范畴,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文化、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壁州街道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