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转作风促发展 强服务树形象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06 10:32阅读量:34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五破五立”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以感恩奋进,拼博赶超的姿态,为通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筑牢信仰之基,“创”出一个“有温度”的队伍。突出“担当作为”,层层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探索形成“专班督导”体系和“分层分类”谈话机制,创新“一把手”亲为式工作模式,主抓各项重点工作,先后完成“祥林墓碑厂”搬迁、户外广告清理拆除、油噪整治,及时支持老城改造违法建筑物的拆除、成功引进共享单车(完成1000万元招商任务)、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3个生态停车场规范运营、清欠收缴11万元、餐厨垃圾整治等任务,积极落实“首违免罚”、不见面审批等制度,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模式,积极倡导“721”工作法,实现执法“尺度”和“温度”相统一,全面转变执法人员的工作作风,打造“民生城管”。

绷紧纪律之弦,“管”出一个“有制度”的队伍。扎紧“制度牢笼”,持续推进城管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三项制度”,健全完善《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执法人员、执法辅助人员百分考核奖惩办法》,守牢“监管关卡”,设置3个战区,积极采取领导班子成员“走街串巷”“街头办公”工作模式,全方位监督执法队伍和关键人员,建立廉政风险防控负面清单,常态化廉洁自律提醒,对主要风险点进行精准“点穴”,从根源上杜绝执法人员“吃、拿、卡、要”情况的发生,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踏实肯干的城管新风气。

夯实廉政之基,“压”出一个“有纯度”的队伍。建立责任制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月度交账、月度点评,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实行“黄牌”警告制,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将转作风逐步向执法一线纵深推进,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关注重点对象、突出关键对象,打破传统“办公室对谈”模式,推行“上门走访”等多谈并举的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纪律作风的监管力度,强化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黄颖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