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火炬镇:“家门口”话家常“坝坝会”听民声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5-23 09:39阅读量:637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5月20日,火炬镇举行群众坝坝会,听群众话家常、摆意见。

在火炬镇龙凤垭村,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村社道路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并提出质疑。面对群众的提问,镇、村干部直面问题,以“不回避、不推诿”的态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解释,让群众心中的疑虑得以消解,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认真记录,形成台账,制定解决问题方案,积极落实。

火炬镇龙凤垭村村民 戴恩高说:“我觉得今天这个坝坝会开的很务实很实在,老百姓都非常欢迎,群众提出的若干问题,主要领导都当场表了态,逐步解决,老百姓很满意。”

问廉问责问初心,承诺表率促担当。群众坝坝会的深入开展,有效破解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开辟了一条集收集、解决、反馈于一体的民意沟通渠道,将村民的烦心事合理化解,让坝坝会真正成为架起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火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把话筒交给老乡,让群众有疑虑现场问,有难处现场说,有心声现场讲,有建议现场提,在阳光下答疑,在群众监督下办事,既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拉近了干群距离,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给群众办了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