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春在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日期:2022-03-28 15:39阅读量:111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春在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了与春在镇党委书记靳万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必军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靳万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三个聚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对照检查。突出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并根据村(社区)党组织建设、经济基础、村情特点,综合运用直接巡察、延伸巡察等方式提升村(社区)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理解此次巡察的政治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指出,本次巡察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取得成效,与春在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是分不开的,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靳万林做了表态发言,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坚决贯彻落实。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春在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982790260;电子邮箱:xcb15982790260@163.com;同时专门设置一个意见箱,设在春在镇门口旁边。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春在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会议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