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21 17:18阅读量:131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6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陈丹枫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巡察组组长李必军通报了本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陈丹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必军指出,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历史使命。此次巡察“回头看”是对常规巡察整改工作的再监督,巡察组将紧盯常规巡察反馈问题,重点检查整改主体责任履行、反馈问题整改、制度建设等情况,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也要着力发现县卫生健康局在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要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高效完成巡察“回头看”的目标任务。

靳有恒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县委安排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县委巡察组、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履职尽责、成效上充分保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县委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回头看”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查找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好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三是严明巡察纪律。巡察组干部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主动接受县卫生健康局干部的监督。县卫生健康局干部要遵守巡察相关规定,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不得干扰、阻挠巡察工作,要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陈丹枫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回头看”既是县委对我局党政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厚爱。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体党员干部将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将以本次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推动全县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卫生健康局工作15天左右。巡察期间(6月16日-6月3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108270848,电子邮箱:xcb19108270848@163.com,并在县卫生健康局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