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21 17:15阅读量:1297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6日,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岳兴保主持召开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龚继荣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就巡察“回头看”工作提了要求,巡察组组长岳兴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继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岳兴保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县民政局履行着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发展、城乡社区基层治理等重要职能,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常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再监督,又是对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再“体检”,民政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监督内容。巡察组将牢牢把握巡察“回头看”政治定位,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巡察方式方法,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党组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等情况,重点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情况,重点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天府旅游名县、推进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等情况,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着力营造开展巡察“回头看”的良好氛围。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县民政局党组要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负责与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日常联络,办理交办事宜,联系协调有关巡察工作。要及时为县委巡察组调阅、复制有关名册、文件、档案、会议记录、有关账目、合同等资料。要认真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靳有恒强调,县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全力支持好配合好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龚继荣代表民政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认识到位,民政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反馈情况,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积极配合,全程保障到位,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积极正确的态度全力支持巡察“回头看”工作,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谈话、调阅文件档案等,主动接受巡察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三是对标补短,全力整改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民政局党组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民政局工作15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在县民政局大门口设置信访举报箱,举报电话:13778783404,网上举报电子邮箱:xcb13778783404@163.com。巡察组电话接听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24小时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丁昌龄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干部邵政理,县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