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廉洁巴中日期:2021-01-04 14:00阅读量:303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元旦、春节节日将至,为坚守节点,严防“四风”,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四川省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子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的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杨子中先后2次收受项目建设方现场负责人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烟酒、虫草等礼品;2006年春节至2010年上半年,杨子中违反廉洁纪律,以拜年、祝贺生日等名义向国家公职人员赠送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金5.5万元。同时,杨子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12月,杨子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二、通江县三溪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陈力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54月至11月,陈力在担任通江县洪口镇刘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与时任该村村主任、村文书商议决定,用村集体资金开支生活费9481元,其中“泸州老窖”等白酒开支4380元。20205月,陈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南江县关门镇卫生院原院长李守业、原副院长肖贵平、原报账员徐龙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补助的问题。20168月至201910月,李守业、肖贵平、徐龙三人先后5次组织带领单位职工前往北京、上海、重庆、青岛等地旅游,旅游开支费用共计29635元,均通过虚列离职员工工资和补助的方式予以报销;20189月至201912月,李守业、肖贵平、徐龙三人先后3次商议决定通过虚增村医人数和发放金额的方式套取一般诊疗费用,并违规给李守业妻子(医院职工)发放补助14000元。同时,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12月,李守业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肖贵平受到撤职处分,徐龙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已收缴违纪违法资金。

四、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华严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晓晖违规操办乔迁宴的问题。2020714,刘晓晖以乔迁新居为由,在平昌县一酒店内宴请管理服务对象,造成不良影响。20208月,刘晓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要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又要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组织学习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深挖细查,优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