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0-10-29 10:19阅读量:140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0月29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健、副组长李久荣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敏主持。

陈健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县人社局党组在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方面总体情况较好,特别是近年来在干部人事管理、就业扶贫帮扶、民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局党组班子政治意识还不强、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好,党建工作履行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机关党建“灯下黑”;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还有待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思想重视还不够,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作风不实、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形式主义现象突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局党组对下属单位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力度还不够,压力传导不足,对巡察、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上级政策和要求不坚决、打折扣,“三重一大”执行不好,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在扶贫就业政策执行、扶贫项目管理和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还存在政策执行不精准,项目验收监督把关不严、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他强调,县人社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并强化问题整改实效,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靳有恒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并就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亚敏同志代表县人社局党组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问题,一是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二是扎实整改,举一反三;三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社氛围。

县委第六巡察组联络员、县纪委监委驻口派驻组负责同志、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干部职工、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