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江县纪委监委通报8起关于扶贫领域的典型问题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0-01-22 11:15阅读量:168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新场镇毛村村党支部书记谢道銮违规向低保户收取费用和违规确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的问题。2016年3月至2019年,谢道銮用以资代劳的方式向8户低保户收取费用共计1200元,用于村公益性事业建设;违规用3名非贫困人员顶替贫困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上服务,先后以贫困户名义领取2017年度、2018年度公益性岗位补贴共计1.75万元。201912月,谢道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诺江镇沿新村党支部书记冯治平、村主任杨红英违规确定危房改造对象的问题。2016年、2018年沿新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项目时,冯治平、杨红英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7户农户违规重复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同时,杨红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12月,杨红英、冯治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三、铁佛镇渴龙村党支部书记李唐儒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018年底,李唐儒在铁佛镇街道有安全住房的情况下,未经群众评议,在村干部会议上违规提议并决定对本人在该村4社的住房实施危房改造,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1.5万元。201912月,李唐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四、唱歌乡转坪村村主任靳选华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018年1月,转坪村编制20户农户实施危房改造的虚假资料上报审核,向农户支付31万元危房改造资金后,靳选华安排各社社长从农户处收回,用于支付道路建设工程款。201912月,靳选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新场镇白鹤洞村党支部书记苟启益违规确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的问题。2018年4月,苟启益违规提议并决定将2名非贫困人员确定为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并以贫困户的名义领取公益性岗位补贴共计3600元。同时,苟启益尚在处分影响期内。201912月,苟启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铁佛镇平坝村村文书兼会计刘鑫虚报冒领粮食直补资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8年,刘鑫以本人及其特定关系人的名义违规领取集体土地粮食直补资金共计5820.52元,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同时,刘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912月,刘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七、泥溪镇后湾村村主任杨永富、原计生专干兼二社社长杨波、原一社社长李从全占用农网改造升级和旅游环线路建设集资款的问题。2012年9月至20164月,后湾村在农网改造升级和旅游环线路建设过程中,杨永富以争取泥溪镇后湾村农网改造项目的名义,在该村集体账目中虚报开支7500元,占用农网升级改造项目1.88万元。以上共计2.63万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杨波利用工作上的便利条件,将收取的农网改造升级和旅游环线路建设集资款6330元集资款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李从全利用工作上的便利条件,将1.6574万元农网改造升级集资款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201912月,杨永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波、李从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八、三合乡插垭子村党支部书记陈平违规将村集体耕地补偿资金据为己有的问题。2017年7月,陈平将插垭子村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占用的村集体土地学农基地补偿资金2.44万元兑现到其个人账户,并挪作个人使用。201912月,陈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