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通江县工业合作联社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10 16:54阅读量:109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县委第六巡察组于2020年9月16日至9月30日对县工业合作联社党委开展常规巡察,2021年1月27日反馈巡察意见。联社党委以坚定的党性、高度的自觉,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做到思想统一、态度坚定、措施从严、落地见效。截止目前,反馈的3方面14类2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结合联社实际制定和完善制度10项。按照党务公开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学习教育不深入不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党委会前学法、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推行周五例行学习制度,每年召开不少于6次中心组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竞赛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股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充分借力企业培育和帮扶,加大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大自学的深度和力度,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在2021年分工文件中明确一名班子同志专题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并将班子成员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检查、考核、指导工作范围,全力抓好联社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相关制度,严格按照《通江县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每月理论学习清单》内容开展学习活动。三是将党对意识形态有关要求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

3.关于“风险意识差,履职尽责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通江县工业合作联社“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制度》,明确了“三重一大”决策范围、内容、程序。二是进一步严格执行法律顾问制度,在“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需事前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再利用班子会、职工会、党委会民主决策,确保决策的合法性,有效防范风险。三是协同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大对原有企业债权追偿力度,确保集体资产增值保值。

4.关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实现建筑公司银行债务清零。与银行达成免息还本协议,完成银行债务本金支付,签订解押协议,签订解押法律文书。二是完成建筑公司办公用房不动产权登记,完成资产三方机构评估,公开拍卖资产,偿还历欠税收。三是完成银行抵押资产解押,办公用房已经挂网拍卖。

5.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约谈相关责任人,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制定《办公室管理制度》,从制度上杜绝形式主义。二是制定《调查研究制度》,杜绝调研走马观花,搞形式。三是加强文件运行管理,加强办公室人员业务培训,坚决杜绝错情公文出现。

6.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伙食团就餐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报销和支付伙食团费用。二是严格按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及《财务管理制度》等文件要求报销公务出行交通费用。

7.关于“财务管理混乱,财经纪律执行不好”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卡使用管理办法》。严格票据审核,严格落实财务报销审核把关责任,坚决杜绝超标准报销、差旅费报销附件不齐、票据不合规等现象再次发生;加强财务人员教育管理,坚持每年及时完善账务。二是严格执行《公务卡使用管理办法》制度,对应执行公务卡结算项目而未进行公务卡结算的项目坚决不予报销。

8.关于“贯彻国家制度和相关规定有偏差”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及公休假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休年休假,对应休未休的坚决不给予任何补助。二是严格执行公积金缴纳制度。全面清理职工公积金缴纳情况,共计追回资金33608.5元。三是对财务人员进行专题约谈,加强对国家制度刚性执行教育。

9.关于“社有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联社《章程》,进一步加强社有集体资产管理。二是严格落实执行房屋租赁税收政策,依法缴纳税费。

10.关于“党建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虚化弱化”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压实,形成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做到将党建工作与联社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全面加强联社党的建设。二是建立健全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联社党建工作,全年召开党建工作不得少于4次。三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制定《科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求,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

11.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工作开展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班子成员督促指导挂联企业党支部的党员大会、支部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二是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纳入固定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支部建设的理论基础和行动自觉。三是约谈各支部负责人,进一步压紧压实支部问题整改。四是严格党费缴纳比例,共清理补缴党费2003元。

1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召开联社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审阅把关对照检查材料、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进行工作记实,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带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实效。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召开2020年度联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

13.关于 “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并印发了《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任务分解责任书》和《关于成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将工作责任逐一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二是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报告制度。联社党委书记每季度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分管领导每半年听取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指导解决有关问题。三是在2021年领导班子分工文件中明确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14.关于“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联社党委全面梳理各项检查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及人员,确保各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27-7221051;邮政地址:通江县诺江镇诺江中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