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通江县商务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10 16:53阅读量:108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年9月27日至10月30日对县商务局党组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巡察工作,并于2021年1月27日对县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接到反馈问题后,县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0项问题29个具体表象已全部整改到位。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出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通商组发〔2021〕16号),明确党组书记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2021年3月5日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1次。二是出台《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通商组发〔2021〕1号),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常态开展,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理论与学业务相结合。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6次。三是由局党组书记约谈两名班子成员,两人已认真按照要求,完善各自剖析材料。四是对《“制止浪费”公约》撰稿牵头人通报处理。召开职工会,传达学习县委中心组学习会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精神。四是局党组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多人,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坚决抵制负面言论。

2.关于“党组落实目标任务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起草《外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邀请第三方专家对我县商业网点规划进行指导,向上编报8个项目,争取资金。二是印发《通江县提振消费行动实施方案》,自2020年12月以来,多次举办各类展销展会活动,积极刺激消费扩大消费活力。三是初步摸排企业入库名单,建立储备库。同时与统计、税务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统计培训。

3.关于“党组抓‘菜篮子’工程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与县农业农村局建立联合机制,配合抓好“菜篮子”工程保供、监测工作。二是由党组书记对市运股人员进行约谈教育,每月出信息简报,已出6期。三是已确定9家保供企业,4家监测企业,及时兑现市场保供、监测补助资金。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4.关于“干部作风需深入转变”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会前学习制度,实行上下班签到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二是完善档案管理制度,聘请档案管理专业机构对我局档案进行规范管理,目前已签约。三是由局党组对电商办人员、办公室人员进行约谈教育。实行领导带班检查制度,对出勤状况、工作状态等工作作风进行日常督查。

5.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财务股人员进行约谈教育,个别人员超标准领取培训补助金已退回。二是出差、下乡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三是对借款人员进行约谈教育,借款已全部归还。

6.关于“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与县统计局一道,已进一步核实核查企业入库情况。二是印发《关于外贸出口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通商务发〔2021〕10号),通过资金支持等措施,积极培育深山农业等本土外贸企业逐步出口。三是出台《资产管理办法》,并于3月28日完成高明职中项目资产移交。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7.关于“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出台《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通商组发〔2021〕15号),明确工作任务。二是成立党建办,从事党建工作专职人员2人。三是加强分管领域的廉政监督,坚持管业务的同时管好廉政纪律。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的廉政谈话每年不少于2次,目前已开展1次。

8.关于“机关支部作用发挥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4月按要求补选支部委员,并完善相关选举手续。二是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选举等工作。

9.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局党组书记约谈机关支部书记,按规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二是按要求完善《党支部手册》相关内容。

10.关于“干部使用上不够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出台《关于局机关中层干部任命的通知》(通商组发〔2021〕26号),对干部进行综合分析,安排至相适应岗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商务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27-7121277;通讯地址:通江县壁州街道石牛大道403号红峰大厦17楼,邮编636700;电子邮箱:953495024 @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