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长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10-18 10:45阅读量:28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长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与长坪镇党委书记胡亚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叶陶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长坪镇党委书记胡亚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巡察的首要位置,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广大干部履行初心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用务实作风回应群众关切、社会期待、组织期望。必须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鲜明实绩导向,强化工作落实,激发干事活力,确保上下齐心,攻坚克难,为建设“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准确把握监督和信任的关系,牢牢把握巡察重点,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共同推动长坪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亚林代表长坪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镇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坦诚接受监督,坚决立行立改。

同时,公布本次巡察期限为40天左右,巡察期间信访电话(15002827806)和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在长坪镇政府办公楼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职能职责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长坪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机关除班子成员外的其他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长坪小学、新文小学、长坪卫生院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