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教科体局:举办“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5-04 15:19阅读量:319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家风如春雨一般,润物无声;家风如春风一般,潜入心田。”

“我一定传承廉洁家风,努力成为同事眼中的先锋模范。”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庭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县教科体局在通江六小举行了通江县中小学文轩杯“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师生演讲比赛,来自全县17所学校的23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分别从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等不同角度,结合革命传统家风、身边模范故事、自己的家庭故事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社会道德等方面的理解以及身边的家风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家风家训的认识。通江六小罗焮月同学在《好家风 伴我行》的演讲中以一个“孝”字道出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实验小学严丹亭老师在《做廉洁党员 树廉洁家风》演讲中分享了爷爷作为一名老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演讲比赛评出的13名一等奖选手将和评选的50篇一等奖征文参加市级比赛。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以“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牢记家风家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县教科体局负责人表示。(县教科体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