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集中听+现场学”活动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3-30 09:21阅读量:1058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3月29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集中听+现场学”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廉政报告。


李兆品在报告中说,要严防“信仰缺失丢高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站稳立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

要严防“政治动摇偏路线”。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保持定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保持头脑清醒,善于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工作大局;要坚定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要严防“放弃原则无下线”。要坚持党性原则,以党性立身做事;要坚持工作原则,实事求是,严明标准、严格程序、严细操作;要坚持廉政准则,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提升坚持原则的定力和韧劲。

要严防“作风不正出界线”。要有硬的态度,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要有硬的本领,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不断提高执纪办案能力;要有硬的底气,打铁必须自身硬,先律己、后律人,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履职尽责的“护身符”。

要严防“权力滥用触红线”。纪检监察权是公权力重要组成部分,是治权之权,必须受到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防止权力滥用,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深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要严防“清廉失守破底线”。纪检干部要常思岗位之忧、常思法纪之忧、常思牢狱之忧,时刻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熔炉中不断淬炼自己。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以“现场验靶、季度交账”方式,深入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观摩护航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走进“优质粮油+青峪猪”现代农业园区观摩把监督融入产业有关工作,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