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3-18 09:00阅读量:808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3月17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思想上要立马紧起来。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对标对表的实际行动,是锻造队伍的具体举措,是锤炼能力的现实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让队伍纯度更高、成色更足。要坚持入脑入心,过程上要一律严起来。开展教育整顿,是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和自我革命,要在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等全过程、各环节对标对表,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确保教育整顿入脑入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坚持细分责任,效果上要全部实起来。开展教育整顿是贯穿2023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压实领导责任,责任领导要亲手抓、亲自管,把教育整顿往实里推、往深里抓;要压实各组责任,各工作组要各负其责、细化分工、分线推进,确保教育整顿有序、稳妥推进;要压实全员责任,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全程参与,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把教育整顿与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有机结合,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有机结合,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抓好“双年行动”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提供坚强保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