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3-15 09:07阅读量:816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3月14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操能力提升培训,既是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督促用好乡镇纪检监察业务实操手册、百问百答,以及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等系列工具书”的工作部署,更是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护航发展重任的需要、强化队伍建设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敏锐性,提升学习领悟能力和分析辨别能力。要在思想上提升学习高度,准确把握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能力上提升学习深度,精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其他领域知识学习,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在纪法上提升学习尺度,既要体察民情,关注民生民利,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又要为干部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要有本领恐慌感,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学会如何讲好“群众话”,要讲相关政策规定的“大白话”,讲干部群众信得过的真心话,讲群众信得过的“土味话”,提高基层工作质效;学会如何当好“土专家”,要学深悟透《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业务实操手册》、《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业务百问百答》以及《巴中市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等一系列工具书,既懂得和群众打交道,又懂得业务实操,成为“十个手指弹钢琴”的工作能手 ;学会如何做好“笔杆子”,要进一步提升善思会讲的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使纪检监察干部充分把所干、所思、所想付诸笔端。

要增强纪检使命感,提升善于斗争和敢于斗争能力。学出实干担当的劲头,要以学促干、以学促行,主动担当作为,做正风肃纪反腐战线上的实干家;学出敢于斗争的精神,勇于挑重担、敢于攻难关,擦亮眼睛抓监督,挺直腰杆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将正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学出自身正自身硬的品质,要正确处理为官与做人、权利与责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良好形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