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专题培训开班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2-01 09:15阅读量:256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月31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专题培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专题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最新要求,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对标补短,“磨刀”充电增强斗争本领,抓实工作方法,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成为一支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领跑争先的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全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心不到就达不到,加强政治建设关键看有怎么样的站位高度。要增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融入每一起案件调查、每一轮监督检查、每一个信访化解,每一次专题培训,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守政治信仰,增强责任担当,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方法,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水平。

不落实就无创新,加强能力建设要关键看有怎么样的负责程度。要坚持学习在先,在学思践悟中练就真本领,通过主动学新知识、新思维、新举措,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技能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务实肯干,在责任担当中推动实作为,始终坚持实事求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敢挑工作重担,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坚持勇于探索,在守正创新中彰显新形象,以高质量监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上激发内生活力,擦亮监督底色。

不律己就难律人,加强廉洁建设关键看有怎么样的自控力度。纪检监察干部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在思想上顶得住歪理、作风上耐得住艰苦、生活上抗得住诱惑、行为上管得住小节,自觉维护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多吹廉洁自律“枕边风”,常鸣反腐倡廉“警示钟”,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廉洁从政,务实推动队伍作风建设,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政治理论与能力提升、廉洁教育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干部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