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纪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第 55 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30 10:01阅读量:248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月2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主持召开县纪委十四届第 64 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定有关文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四届第 55 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定了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方案和工作报告、《2023 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专题培训方案》。

会议要求,服务中心要更加准确,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更明白、更透彻、更有力。紧紧围绕县委发展要务,旗帜鲜明站好岗、执好纪、服好务,始终坚持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阻碍发展,就坚决查处什么问题。工作路径要更明确,要做强监督,统筹融合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五破五立三个专项监督专班,着力加强人员、设配配备,畅通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加大查处力度,围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主动出击、精准出击、有效出击,着力查处一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政令不畅、吃拿卡要、担当责任不够等典型案例,打通一批痛点、难点、堵点,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要有序开展,按照“先请示后实施、先斗争后一体、先落实后创新、先律己后律人、先安全后办案”的“五先五后”要求,持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效果要更实,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务实有效的行动和作为,抓实每一项工作、做深每一次监督、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中央、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通江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