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胜利乡:防范措施有力 时刻保持警醒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20 14:40阅读量:123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胜利乡地处地质灾害高发区域,每年都承担着严峻的防灾任务,为全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党员干部对汛期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醒。

及时发布预警。第一时间将主管部门预警通过电话、网格群传达到位,做到户户知晓,要求各村及时准备汛前工作,相关人员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待命。

全面开展巡查。乡村干部、网格员第一时间开展巡查工作,对塘库、沟渠、地灾点等危险地段开展全覆盖巡查,确保巡查工作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并及时将巡查情况上报。

主动转移人员。按照主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对危险地段相关人员疏散撤离、设置警示标识,共撤离疏散群众40余户200余人次,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越到汛期后期,我们更要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按照方案和预案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不能松劲、闪火。(胜利乡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