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0-29 09:10阅读量:228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0月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主持召开县纪委十四届第46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巴中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做到真懂、真信,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性认同、使命认同、时代认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中服务发展。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充分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务必站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狠抓精准监督全面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综合运用政治监督、专责监督、监督检查等手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战略部署,省、市、县委各项决策落实落地。

在学习中明确差距。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对标目标任务摸清底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找差距,围绕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研究,明确具体措施、时限和要求,压实责任,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在学习中转变作风。要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部署,围绕市委“十八字”和县委“五破五立”作风建设要求,守正创新、奋楫笃行,推动作风建设长治长效;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只有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常态化开展自我检视,才能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确保全系统干部以更大的工作干劲、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地”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四届第43次、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受处分处理基本报酬补助扣减执行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