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党史办:上好纪法“第一课” 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9-05 10:00阅读量:20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此次谈话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入职公务员,确实得适应身份的转变,更需强化遵纪守法的观念。”新进人员小成接受面谈后表示,他一定会以国法为底线,以党纪为标尺,认认真真干好每一项工作。

在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之际,为了给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县委党史研究室为新入职年轻干部上了入职“第一课”。会上组织学习了“宁夏固原市西吉县一名试用不足一年的‘90后’公务员被查”的案例,以案例警醒年轻干部切不可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同时,向新参公的年轻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刚参加工作,你们要牢记,多学纪法之规,常思贪欲之害,勤扫思想之尘”,县委党史办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告诫刚参公的干部,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宪法》《刑法》《民法典》《监察法》及公务员管理相关条例和党的纪律条例等,坚持每周观看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上的警钟专栏,通过多看、多学、多问、多巩固,加深对党纪国法的认识与理解,做到内省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党史中的清廉人物为“镜”,比照他们的事迹反躬自省,常态反思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做到“三省吾身”,时刻告诫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多算家庭账、成长账、长远账,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抵制外在的诱惑、内在的私欲。要严格执行日常考勤、财产申报等各项规章制度,不偷懒、不瞒报,不给不良习气留空间;坚持工作日清、周评、月总结,不拖延、不敷衍,不给不良作风留间隙;自觉接受党纪国法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逃避、不躲闪,不给不良思想留余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扫清思想中的贪欲之“尘”。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县委党史研究室通过生动的廉洁从政“第一课”,强化了年轻干部的法律观念、加深了年轻干部的党纪认识,有效降低了年轻干部的贪腐风险。(曾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