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教科体局:召开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两宴”集中治理工作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6-16 14:57阅读量:34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杜绝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发生。6月16日,县教科体局召开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和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传达了市县纪委关于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推进会精神,重申了的纪律规定。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县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通江县《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精神,落实移风易俗的有关要求。二是坚守纪律底线,全体干部要践行承诺,严格落实“四个带头”“七个严禁”的纪律规定。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切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认识需再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的具体举措,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摒弃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责任需再压实。各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发生。氛围需再营造。利用LED、展板、标语、微信公众号和校园广播等宣传平台和通过驻村帮扶、入户帮扶、网格入户、小手牵大手等途径,深入农家院户、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治理工作,营造全员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监督需再提前。要全面对本单位干部职工有子女参加中高考升学情况摸排,建立台账,重点监控、集中约谈,对违规操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纠正。问责需再严格。要把集中治理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搭车旅游”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加大督查力度,坚持“零容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分批作业、异地操办、他人代办、错峰操办、不办宴只收礼、边承诺边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办、顶格处理。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学区督导员、机关干部职工和各中小学、文教示范幼儿园校(园)长及中层以上干部、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会。(县教科体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