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司法局:“三心”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4-20 09:30阅读量:589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县司法局以“三心”抓实抓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真心接访。面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倾心聆听,无论来访事由大小,均认真对待,一一记录,树立“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工作作风,用真心面对每一位来访群众。

细心倾听。对受理的人民调解案件,仔细听取当事人诉求和意见,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梳理争议焦点,制定调解方案,细化调解方法,用细心面对每一件纠纷案。

尽心调处。主动将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责扛在肩上,树立起“受理一件就调处好一件”的工作理念,充分运用法、理、情的“三融”调解方法,在法治的轨道上尽心调处每一件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截至目前,共接待来访群众255余人,参与和指导各类矛盾纠纷353余件,组织调解4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