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1-20 17:16阅读量:764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效。今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三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化窗口设置,提升登记效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房管、税务部门,设立“交易+税务+登记”三联办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避免群众反复跑、资料重复交的问题,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办事环境,提升“三办”服务。对信息查询、注销登记、预告登记等简易事项,只需提交规范资料,实行立即办;对承诺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和初始登记等一般事项,实行分别1日、3日限时办;对企业抵押业务、网签合同等事项,让企业少跑路,信息多跑路,实行网上办。优化管理制度,提升干部作风。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窗口腐败”和“机关病”等专项整治,建立首问责任制,窗口工作人员接件后,对资料规范的业务作办结时限承诺,对资料不规范的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建立限时办结追究制,对承诺时限未办结件,除不可抗力外,追究当事人责任,纳入机关病整治的范畴。建立业务研讨制,不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对近期业务进行商讨,提升业务能力,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屡教不改的交相关组织处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