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好第一种形态 守好第一道防线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06 11:44阅读量:84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你们没有对就业培训参训人员信息全面核实,导致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纳入就业培训补贴资金享受对象,今天是想当面向你反馈存在的问题,给你提提醒,希望能引起重视,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这是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对综合监督单位有关人员开展谈话的部分内容。

据悉,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监督检查、严谨公职人员违规举办子女升学宴专项排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过程中,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各类谈话,谈话对象涵盖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为提高谈话质量,突出谈话针对性和实效性,每次谈话前均制定方案、拟定提纲、严格审批程序,谈话直面问题、直击要害。

“以前我认为接受纪委同志的谈话,觉得就是组织上对我不信任、有看法,存在一定的排斥心理,现在我明白与组织上的同志谈话交心,能够帮助我审视工作中的不足,转变工作作风,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体现了组织上对干部实实在在的关爱。”一名在接受诫勉谈话时的干部说道。

纪检监察组把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日常监督重要方式,将红脸出汗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当中,通过谈心谈话,严肃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监督对象作风素养和思想认识,聚力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据了解,今年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已累计开展各类谈话涉及30余人次。(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